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

【美麗學院】對抗惱人的脂肪粒!


【美麗學院】對抗惱人的脂肪粒! 

經常聽到人家說:
『我不能使用太滋養的保養品,會長白白的小肉芽』。
實際上,並非如此。


正確來說,應該稱為脂肪粒,屬於肉芽的一種。
芝麻大小,白白一粒一粒的,
主要是長在臉上,尤其是女性眼部周圍。

1. 脂肪粒元兇
a. 肌膚油水失衡
因內分泌失調,油脂分泌不均,加上肌膚本身缺水,強迫分泌更多油脂來保濕,若沒有徹底清潔肌膚,導致毛孔阻塞,就會出現脂肪粒。

b. 使用不當的保養品
保養品過於油膩,或是無法被吸收而堆積於臉上,也會導致毛孔堵塞,出現脂肪粒,並非是因為保養品太過滋養而導致

c. 肌膚上的微小傷口
肌膚過於乾燥或是過度使用磨砂膏、去角質產品時,都會出現肉眼難以發現的微小傷口,然而肌膚在修補的過程中,皮脂被角質覆蓋,不能正常排至表皮,因此堆積生成脂肪粒。


2. 如何預防消除脂肪粒
a. 徹底清潔肌膚,加強肌膚保濕,維持肌膚良好油水平衡,避免多餘油脂堆積。

b. 在脂肪粒萌生的初期,中醫建議多吃利濕的薏仁,熬水或是煮粥喝。

c. 如果你的肌膚容易生成脂肪粒,代表肌膚的新陳代謝有些緩慢,建議使用溫和的去角質保養品,及時清理老廢角質,維持角質正常的新陳代謝。

d. 使用含維生素E保養品,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效果,透過抑制過氧化脂反應來改善眼周肌膚的血液循環,逐漸溶解脂肪粒。

e. 多喝水、注重運動,保持良好的新陳代謝。

Lynn Dyn小叮嚀:
若用針頭挑除脂肪粒,必須謹慎注意消毒與清潔,避免傷口感染,得不償失喔。



【LD美麗學院】對抗惱人的脂肪粒! 經常聽到人家說:『我不能使用太滋養的保養品,會長白白的小肉芽』。實際上,並非如此。 正確來說,應該稱為脂肪粒,屬於肉芽的一種。芝麻大小,白白一粒一粒的,主要是長在臉上,尤其是女性眼部周圍。...
Posted by LYNN DYN on 2015年10月14日

分享介紹

【LYNN DYN 系列介紹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