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

【美麗學院】角質層保溼原理


【美麗學院】角質層 保濕原理

肌膚由外而內分為表皮層、真皮層、皮下組織三層。
再將表皮層由外而內細分為角質層、顆粒層、棘狀層及基底層四個部分。
大家提到的保濕指的就是表皮層的保濕,更精準的來說應該是角質層的保濕。


角質細胞於由基底層產生時,擁有最高的70%含水量,隨著細胞向上代謝生長,含水量急速下降,至角質層時達到最低。

一般肌膚角質層的含水量約為20~35%,當含水量低於10%時,肌膚明亮度會開始出現暗沉,因為缺水角質細胞無法正常代謝,導致角質層增厚及脫皮的現象,也容易造成皮膚炎、刺癢等不適,甚至是乾燥細紋。

儘管角質細胞為死去的細胞,對於肌膚保濕來說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,由於體內細胞的含水量比外界高很多,會不斷的向外流失水分,因此角質層的健康,是否能稱職的扮演著肌膚屏障,可以說是肌膚保濕的關鍵。

角質層自有一套保濕機制,有健康的角質層才能有正常的肌膚保濕,而常見的導致肌膚缺水的原因主要為保養或美容不當,造成肌膚發炎過敏反應,破壞了角質層自我保濕的能力,過度去角質、經常汰除性美白都會造成角質層受損。

此外,紫外線的長期傷害以及使用不當成分的保養品,也會破壞角質層自我代謝調控的能力,於是角質層會越來越不健康,越來越難承受外在環境變化,甚至使肌膚轉成易敏感膚質。

保濕的根本之道還是在於維護角質層的健康。



【LD美麗學院】保溼原理 〈角質層篇〉肌膚由外而內分為表皮層、真皮層、皮下組織三層。再將表皮層由外而內細分為角質層、顆粒層、棘狀層及基底層四個部分。大家常提到的保濕指的是表皮層的保濕,更精準的來說應該是「角質層」的保濕。角質細...
Posted by LYNN DYN on 2015年8月13日

分享介紹

【LYNN DYN 系列介紹】